2005/06/08

自我介紹

簡單來說,這是黑羽未來發表社會議題評論的專區,我將會試著以所學的傳播相關知識去探索這個社會的問題,並且以自己的認知觀點做出相對的評論。我不會說自己的觀點一定正確,但確實是一個含著淚對社會宣告不治的矛盾者所開出來的藥方,循著這個藥引子走,或許真能讓這塊土地起死回生,也或許只是我的一廂情願,總之,不論結果如何,我都盡力嘗試。

過去我嘗試著以文學創作的方式寫下這個社會的病,現在也繼續如此。然而我發現,不論小說的批判性再重,它終究是小說,終究是隔層紗在猜測作者的意念,這樣的影響力實在太慢。當然文學創作本來就是我的興趣,我不會放棄這個領域,只是現在決定開闢另一條道路來達成我的理念。喜歡文學創作的人可以到病歷表去,在那裡,我是病歷表主人。

──那就是過去我所嗤之以鼻的一切傳播理論。我要試圖用這些理論去分析這個社會,並且給自己一個可以接受的理由去證明這些理論有存在的必要。算是跟自我的一個抗衡嗎?我不確定,然而在真正認識自己所反對的事物之前,我認為沒有任何人有資格對事物加以評論。

總而言之,我不確定這個地方未來是否會因為這些言論而變得辛辣難以入喉,我只知道,這是將自己定位在文字創作者的我,對這個社會所能做的唯一一個小小幫助。我的評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y Commitment

凡進入血紅屋者,除商業廣告,所有討論,含惡意謾罵及各種傷風敗俗字眼,黑羽承諾一概不刪!這是個主張言論自由的時代,我選擇無條件相信公民的自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