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大兵隨筆】一路順風,所長!

 


  這次回來,說真的沒什麼感想,為了二二八的點放,禮拜三晚上放假,禮拜四晚上收假回部隊睡了一晚,隔天禮拜五下午又收拾行李回家放假去,只能說,這種蠢斃了的休假方式讓整個禮拜絲毫沒有在營的感覺。

  雖然說在此之前我還有個充實的留守,不過留守期間為感冒所苦,到了現在還在鼻塞,只能說,在部隊卡留守的時候感冒,真的挺不妙的。

  由於九把刀和斷絃的抄襲事件,整個休假時間幾乎都在忙這件事情,說是忙,說穿了也就是把自己對九把刀事件的看法寫個完整的評價出來,反正該說的話說完,該吵的事情當事人不想停,也就會繼續吵下去,關於後續的發展,老實說我已經沒什麼期待。

  反正九把刀會繼續走紅,跳出來背書的朱學恒繼續當他的正義人士,然後愚蠢的鄉民也繼續隨著整個事件的發展跟著搖旗吶喊……好無聊的網路生態。

  不管了,來聊聊我們部隊的所長。

  要說的當然還是那個害我跌進水溝裡的傢伙,這個事件在稍早以前的文章有提到,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參閱。

  這個人,三月一號要調職。

  而今天是三月三號,俺的生日,我等等才要收假,準備買個幾百塊鹹酥雞請客,提外話,某個和我不錯的學弟送了我一個能量手環,聽說可以增加身體的自然治療能力,不過我還是在流鼻涕,如果拿掉了不知道會不會流出鼻血來……

  拉回來,三月一號是禮拜六,也就是說咱們這個愛看動畫和打電動的所長基本上是今天才離開,禮拜五放假前我還跟他確認了他今天在不在,結果現在才想起來自己明明就休假,不管他在不在,準備好要送他的小禮物終究送不出去!

  嗯嗯嗯──雖然是個除了美觀以外毫無實用性可言的隨身煙灰缸啦,但是這東西一直擺在我這裡也不是辦法,到底要什麼時候才能交到他手上咧……

  乾脆再殺去他家一次,假借送禮的名義,龜在他家用那台四十二吋的電漿電視打360好了!這似乎是個不錯的辦法!只可惜沒能在今天和他說聲再見,這倒是讓我有點失落。

  剛入伍的時候從沒想過自己會在軍中結識什麼「離開了會感到寂寞」的朋友,想不到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送走了前輔導長,現在又要送走一個所長,在這個時間點上,竟然有種寂寞的情緒在胸口醞釀開來。

  軍中有好多人我無法割捨。

  雖然明知道退伍之後,大家還有機會再見面,但還在軍中的當下,就是會對這樣的事情不自覺地感傷起來,或許這就是彼此朝夕相處的魔力吧!

  沒有過過團體生活的人大概永遠也沒辦法想像抓著衛生紙一起去大便的畫面吧!以及帶著臉盆和盥洗用具站在浴室前排隊,洗澡的人和排隊的人相互玩在一起,還玩到有人試圖從外側把浴室的門板卸下來,然後還裝不回去的這種鳥事;還有晚上就寢熄燈後,一群人躺在床上不睡覺,硬是聊天閒扯偷講長官、休假的人壞話之類的生活,這點點滴滴的事件都會轉化成回憶留在心中。

  如果真要說我在部隊的這段日子裡得到了什麼收穫,現在的我,能夠想到的就是這些了。

  部隊流行一句話:「部隊裡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退伍令是真的。」其實,如果交到了朋友,友情也是真的。

  所長燒了鋼彈00的片子和藍龍動畫版要給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拿到,現在這時間打電話過去,長官桌應該還在用餐,我想還是緩著打電話和他說聲保重才是。

  再見了,所長,祝你在新單位官運昌隆。

 

My Commitment

凡進入血紅屋者,除商業廣告,所有討論,含惡意謾罵及各種傷風敗俗字眼,黑羽承諾一概不刪!這是個主張言論自由的時代,我選擇無條件相信公民的自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