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9

【大兵隨筆】沒什麼好說的,總之就是要調適

 


  和一個多年的老朋友結束了長達十三年的友誼,卻感覺自己只是失去了一個認識不過十三天的陌生人,這種感覺很尷尬,我正在調適。

  這次放假回來,第一件事就是打點行李準備晚一點要趕車北上,目的是一趟路殺上去找人吵架,很蠢嗎?至少當時覺得自己應該這麼做。

  後來找到了上大夜班準備下班的朋友,和他一同到了他家,大約十分鐘,他懶得理我,送客。

  然後我折回來揍了他幾拳,踏上歸途。

  十三年的友誼,就這麼斷了。

  結束得活像認識只有十三天的陌生人。

  回到家裡,為了這事和母親大吵一架,我知道她是擔心我會受到傷害,但就是聽不下去。

  後來當然有好好地談,講了很多事情,算是心情上好了很多。不過只要想起這段友情,還是會有著捨不得的情緒。

  大概就是捨不得吧!

  如果當事人宣稱「僅次於親人」的好朋友一趟路坐夜車從台南殺到中壢,只為了找自己吵架,我覺得,真這麼在乎這個人的話,就算滿腦子理不出個頭緒,也會想辦法找到讓老友如此生氣的原因吧!

  ——而不是「我不知道,還是不知道,我很累,你不說的話再耗下去也不會有結果,請,出去。」

  因為相信是這麼多年的老朋友,因為相信彼此之間有著牽掛,結果換來的是如此冷淡的反應,要說我看錯人了嗎?我比較相信這個人天生就是這個死樣子,而我,不想和這種人當朋友。

  記得隼人因為直言「你和他不適合當朋友」而得罪我,因為我覺得這事情不應該被「說出來」。

  現在想想,果真就是這麼一回事。

 

My Commitment

凡進入血紅屋者,除商業廣告,所有討論,含惡意謾罵及各種傷風敗俗字眼,黑羽承諾一概不刪!這是個主張言論自由的時代,我選擇無條件相信公民的自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