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4

什麼叫「只給老友」

 


 相信倪匡身為文壇一代鬼才,不會介意我這區區一介草民引用他的文字,我就擅自引用了:

 這個故事的命題很古怪:『只限老友』。『只限老友』的意思,就是只限老友。有了這樣的命題,就不會誤導非老友──早已宣告在先:只限老友!不認識衛斯理者,根本看不懂這個故事,所以真的不要看,免得浪費時間。而老友,總會在故事中略有所得──希望如此。

 看到了嗎?宋小海看到我的標籤有個「只給老友」,笑著說我借了倪匡的構想,我承認。其實當初該是「只限老友」,可惜我的記性稍差,直到方才引文的時候才發現給自己誤植成「只給老友」。

 ──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經過這麼一次妖孽入侵事件後,黑羽只好打開天窗說亮話,黑羽的血紅屋,標題寫得清楚明白,「黑羽的」,不是「大家的」,血紅屋是老子的地盤,規則由我訂,客人來訪,我必定誠摯歡迎,但客人撒野,就休怪黑羽蠻橫不講理。

 除了黑羽的老友,歸類「只給老友」的所有文章不允許任何人擅自留言,巧的是黑羽的老友全部不會留言,這樣清楚明白了嗎?

 沈岱緯這個人用「筆名」這個名字在〈我拒絕為紹曉玲或者梅嶺的任何傷者禱告〉及〈我的朋友宋小海〉兩篇文章當中觸犯這個禁忌,特此嚴正聲明,黑羽不想認識你,也不歡迎你。

 

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這句話說得真好,以前我聽過笑笑就算了,現在看來,妖孽確實不少。

 

My Commitment

凡進入血紅屋者,除商業廣告,所有討論,含惡意謾罵及各種傷風敗俗字眼,黑羽承諾一概不刪!這是個主張言論自由的時代,我選擇無條件相信公民的自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