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大兵隨筆】結訓前的醫護所驚魂記

 


  我發現,當兵到現在,自己還真擺脫不了醫護所這鬼地方。

  新訓最後一個禮拜,身體總算禁不起長時間的疲憊以及突如其來的斯巴達式體能訓練,直接來個高燒三十九度半外加膝關節痼疾發作,讓我的新兵生活最後那幾天全在病床上渡過,雖然還是撐著參加了絕大多數的技測,但偏偏又在最後一天再度高燒不退,聽說是流感來著,前前後後看了七八位醫生,還一度虛弱到連短短五十公尺不到的距離都無法以步行抵達,只能用一個慘字形容。真要說有什麼收穫,就是一場大病下來,硬是瘦了十二公斤的肥肉,請愛美的女性不要輕易模仿。

  下部隊當然還是帶病之身,第一件事情就是被拉去醫護所填資料,醫官開了不知道究竟有沒有效的藥給我,吃了,後來病好了,也不知道該把這功勞記在哪一位名醫身上,於是乎只好謝天了。還記不記得前幾篇大兵隨筆有提過,我的單位天天吹冷氣吃冰涼水果,感冒都不會好?講的其實就是這件事。相信當過兵的人都會用怨懟的眼神看待這樣的環境,但這種環境真的讓感冒很難好,特別是一個已經被重感冒纏身近半個月的人,真的會無語問蒼天。當然,黑羽也不是什麼道貌岸然的人,不會說我寧願去過苦日子這種話,能有機會過吹冷氣的生活,何苦去追逐那揮汗如雨的日子。

  之後我就被送去受訓了,少掉十二公斤贅肉,整個身體輕盈許多,感覺體力也提升了,於是高高興興快快樂樂地過著為期五週的搬運工生活,三十幾天的日子下來,只蓋了兩天棉被,身體完全沒有任何異狀,儼然就是個健康寶寶!才想說這次終於可以一路健康到結訓,卻硬是在結訓前一天被強烈的頭痛逼去看病,不看還好,一看驚人!

  「你這個症狀很像流感哦——」

  嚇!流感!?別鬧了!我還趕著要拿結訓證明回家爽四天耶!

  「決定了,今晚你就留觀吧!」

  時也,命也,非我之所能也啊——

  於是乎,自以為健康寶寶的我就被醫官的一句話給綁架在醫護所裡過夜去了,換個好處想,槍械班的夥伴們還在武管室和50機以及40榴做最後的纏綿,我則是被強迫留在醫護所留觀人員的病床上和枕頭棉被纏綿,同樣都是纏綿,還是少聞點潤滑油的味道對身體比較好……不對啊!一個沒搞好被丟進隔離病床我可就回不了家了耶!

  情急之下,也只好無視留觀寢室明文張貼的「禁止使用手機」標語,打起電話求救,一來是和部隊長官回報自己現在的窘境,另一方面也得想辦法讓自己在最短的時間之內達到出院標準,然後還要跟受訓單位的連上回報,並且提醒他們明天打早餐過來……一個小小的頭痛把兩個單位搞得雞飛狗跳人仰馬翻,怎麼可以在考完結訓技測的晚上過得這麼刺激啊!

  在與朋友討論過後,我們的結論是,不管身體狀況如何,總之擺出一副自己很健康的模樣,然後強制大量攝取熱開水外加蓋棉被噴汗,至少要讓人家覺得這個人身體已無大礙,簡單來說,裝病反過來怎麼形容?裝健康?就決定是你了!

  因此,為了順利回家,我對醫官說出了這輩子最大的違心之論:「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軍中的藥這麼有效,一吃下去我病全都好了耶!」

  後來我在醫護所過個夜就順利出院,也確定了不是流感,但是感冒到現在還沒好,而且部隊發的藥,真都是麵粉壓出來的……

 

My Commitment

凡進入血紅屋者,除商業廣告,所有討論,含惡意謾罵及各種傷風敗俗字眼,黑羽承諾一概不刪!這是個主張言論自由的時代,我選擇無條件相信公民的自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