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4

【大兵隨筆】一路順風,青蛙輔導長!

 


  舊的輔導長走了,來了一個新的,或許是還不習慣吧!我們私底下只要提到「POA」,腦中浮現的絕對不是新來的這一位。新輔導長的很多作風大家都還不習慣,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辦法在這天與地之間的差別找到一個平衡點,我的平衡感一向不太好,只希望退伍前別出什麼鳥事就好。

  話說不久前才聽到輔導長在提,說自己在現在這個單位已經任職一年多,是他擔任輔導長至今待過最久的一個單位,已經有心理準備隨時要被調職,想不到話才剛說完,風聲就來了。記得當時我們還當那只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空穴來風的事情誰會沒事去在意?直到大家察覺這是真的,輔導長已經悄悄地背上行囊,到新單位報到去了。

  上禮拜四,莒光夜辦了卡拉OK大賽,我和學弟手牽著手上台唱〈舊情也綿綿〉唱得亂七八糟,學弟自動降十六度音,我自己則硬是給它唱錯詞外加自由奔放的走音……跑來臨檢的政戰主任發現我們第二首歌預定是〈雪中紅〉,就跳進來拉著我一起合唱了,聽說他打算向上頭建議撥個伴唱機預算給咱們,不知道這張空頭支票會在何年何月兌現哦?

  新的輔導長抓著臨時和學長借來的吉他,用他那原住民本身宏亮的歌聲,唱了一首膾炙人口的自創歪歌,博得滿堂采,他的歌喉不禁也讓參賽成員慶幸這個圓滾滾的原住民沒有參賽。愛彈吉他的某所長抓起麥克風狂唱〈我問天〉的歌聲壓根兒就是翁立友附身,只可惜從頭到尾展現歌喉沒有笑點,只拿了第二名……

  其實這個活動是咱們輔導長任內舉辦的,到了比賽舉行的日子,他卻已經離開了,雖然去的單位還在營區內,等於只是和自己的平行單位交換輔導長,然而中間隔了南北大方的草皮,這段距離,要說遠,也是很遠的。

  新的輔導長客觀來說,是有點小問題的,他和舊POA不一樣,只做最低限度的工作,他的這個做法嚴格來說並無不妥,只是相對苦了我們這些因他而突然暴增業務的基層阿兵,特別是政戰士,他的老闆本來就是POA,換了這麼一個怪怪的POA老闆,他都說自己快要切腹了,嗯——不如你就安心地去吧!

  禮拜五由於後官臨時抽查軍械室,害我被殺得措手不及,連帶也麻煩了新的POA擔任陪督的角色,看他似乎有點老大不爽的,不知道我會不會被他殺掉?

  ——突然間好懷念那個拿「你去死啦!」當口頭禪的POA啊!

 

My Commitment

凡進入血紅屋者,除商業廣告,所有討論,含惡意謾罵及各種傷風敗俗字眼,黑羽承諾一概不刪!這是個主張言論自由的時代,我選擇無條件相信公民的自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