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0

【職場點滴】不太傳奇的傳奇

 
  關於我的工作歷練,幾位朋友得出一個可愛的結論,那就是,我的一生充滿了傳奇。

  或許吧!

  我最重視卻又最常被我拋棄的志業,是寫作;正確來說,是小說創作。

  關於這件事情留待以後再談,先來談談我的工作。

  退伍後,第一份工作是創意動畫公司的編劇,那時覺得,這真是與我個人志業相輔相成的工作,工作中,我可以盡情寫作,並且獲得實質上的金錢收入;工作外,我有的是時間在公司裡藉著打混摸魚的機會,寫些自己真正想要的作品,而且另外一個無聊的重點是,這份工作的頭銜很特別!因此當時其實有三份等著我的工作,最後的選擇是它。

  然而在工作中我卻發現,蠟燭兩頭燒似的腦力壓榨,已經根本性地摧毀了我原有的計畫,當我在職場中承接越來越多樣化的職務,舉凡採購、專案企劃、公關、人資甚至油漆工,而這種種業務都再兩個月當中接踵而來時,為著創作內容等於收入來源的經濟本質,我不得不投注更多心力在工作中,而這卻也讓我真正想寫的作品遲滯不前,於是我辭職了。

  休息、衝刺了一個月,完成了寫作生涯中第一本真正有頭有尾的長篇小說《Caesar Rhapsody》,參加了第一屆台灣角川輕小說獎,覺得該開始上班了!就找了份保全工作來做。

  保全工作的經驗很奇妙,在第一間公司待不到兩個禮拜,我就被另一間公司挖角,受到薪水三級跳的誘惑,就這麼開始了我從保全到組長,最後變成社區總管家的生涯。

  那段過程說來話長,總之做了半年,事情越來越多,自己越來越忙,小說停擺也越來越久……

  於是我又辭職了……

  四月三十號,最後一天上班,然後很快地搬家到記憶中懷念的中壢,開始了吃老本找工作的日子。

  然後,發現人力銀行真的不可靠,隨著投出去的履歷越來越多,人也越來越焦躁,直到終於找對了求職方法,那已經是將近一個月後的事情了。

  我現在的頭銜是特助,工作性質很微妙,然而衝著理論上可以大半天待在家裡完成工作的條件,開始了我與老闆間的磨合期……

  小說的部分,也終於開始有進展了。

  就結果來說,我覺得這樣子還不賴!至於這整個過程傳奇不傳奇?反正有人這麼認為就是了。

 

My Commitment

凡進入血紅屋者,除商業廣告,所有討論,含惡意謾罵及各種傷風敗俗字眼,黑羽承諾一概不刪!這是個主張言論自由的時代,我選擇無條件相信公民的自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