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大兵隨筆】簽下去吧寶貝!

 


  這禮拜六營區開放,咱們基地搞了個很大的園遊會,賣黑心冬瓜茶的我們有了頭頂上熱辣辣的大太陽加持,根本就是賺到整個人都囂張起來了!人民啊!我們的冬瓜茶磚、飲用水、瓦斯桶、所有鍋碗瓢盆和塑膠杯以及吸管,簡單來說,就是生產製造黑心冬瓜茶的一切生財器具,幾──乎都是拿各位的稅金搞出來的,然後再煮出來一杯十塊錢賣回去給各位,果真是一隻羊剝兩層皮,賺翻啦!

  以上所言,純屬雷同,如有虛構,皆屬巧合。

  不管這些,終究這些冬瓜茶也是俺抓著大聲公拼命忍受著路人異樣眼光沿街叫賣出來的,大家園遊會熱鬧比較重要,是唄?

  當然營區開放的重頭戲絕對不會只有園遊會,而且事實上國軍辦園遊會有諸多綁手綁腳的蠢問題,因此精采的地方也不在這兒,當天民眾們最想看的當然還是那些平常隔了一道圍牆,軍中大夥兒看都懶得看的各式軍備武裝,以及證明國軍具備精實戰力的各特種部隊模擬操演,這麼說,不為過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自從國慶日當天礙於天候不佳無法跳傘之後,咱們的神龍小組這一個半月來可說是全台跳透透,一下跑成功嶺一下又趕場去中正紀念堂,說不定哪天新光三越週年慶也會請神龍跳個兩下;神龍如此,憲兵的黑鷹部隊和兩棲偵蒐大隊的蛙人們當然也是跑遍全台灣表演胸口碎大石、倒吊攀牆、飛踢擊破木板、手刀開啤酒……呃,沒這項。總之,我不想管國人以及少數軍中人士怎麼想,真的辛苦各位了。

  曾聽朋友對神龍小組的戰鬥力嗤之以鼻,反正真的打起仗,誰管你有沒有受過傘訓,一聲令下,大家都得跳。特種部隊跳得沒那麼準,但終究會跳,落地之後還能立即準備作戰,相較之下,似乎專精在精準跳傘卻還是偶而會出個包,屁股著地的神龍小組就整個鳥掉了。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神龍小組除了跳傘以外還會些什麼,目前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們跳傘的高度比別人高,然後特技是定點跳傘。之前都是在電視機裡看,這次親眼目睹的結論是,要我用那種速度降落,我的腳一定會斷掉!

  別看神龍在空中慢慢飄耶!他們在五千英尺外的高空上看起來當然很慢,等到他離地不到十公尺的時候,那時候的速度感才真的是要嚇死人!當天的司儀絕對是個女神龍,因為她在介紹神龍小組最後兩名降落的女神龍時,洋溢著熱血與根性的歡呼聲,大喊著「是我們學妹們的驕傲!」那種感覺真的很超級系……

  ——所以我的眼淚差點當場就噴出來了。

  沒錯,我至今仍然是個看莒光園地會看到掉眼淚的血性男兒,每當我感動到鼻酸,就會有一個衝動,這個衝動就是簽下去!簽下去!簽下去!簽下去就對了啦!啊啦啦啦啦啦!簽下去吧寶貝!從今天起當個保家衛國的好軍人吧!這樣的聲音總會迴蕩在我腦海裡。

  真的很感動,雖然也真的很多表演背後所隱含的問題都讓人感到悲哀,但,看著那些真正努力鍛鍊自我的前輩們,除了感動,心中真的是什麼批評也沒有。

  感謝那些真正位國家付出心力的國軍英雄。

 

My Commitment

凡進入血紅屋者,除商業廣告,所有討論,含惡意謾罵及各種傷風敗俗字眼,黑羽承諾一概不刪!這是個主張言論自由的時代,我選擇無條件相信公民的自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