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大兵隨筆】42吋的耶……

 


  剛剛才從之前害我掉進水溝裡的長官家裡回來,用42吋的電漿電視打Xbox360的感覺,豈只是一個爽字而已……

  寫成這樣,真的有人看得懂嗎?

  話說從頭,今天一早,還坐在電腦前為臨時收到的短篇小說寫書評,突然接到一通沒有署名的電話,才剛接通,電話另一端頭傳來令人厭煩、詭異的聲音,問我知不知道他是誰。直覺聯想到的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但這聲音似乎又有點熟悉,於是還是試探性地回應了對方,想不到對方突然恢復了原先刻意捏著鼻子講話的腔調,大喊:「哈哈!我是○Sir啦!」

  原來是你啊……○Sir,為了保障你的人身安全,特地幫你化名了,要不要感謝我一下?打電話過來是要提醒我收假記得把原廠PS2手把帶回部隊給你爽是不是?

  「我突然有個非常強烈的衝動想要買360,需要你給我一點意見……啥?你竟然沒有我電話?啊你人不在部隊哦?」

  我在部隊的話是能夠這麼大辣辣地和你喇賽哦……

  「那不然你等等出來陪我買機子好了——然後我問你,這個價錢合不合理啊?」

  呃……長官,您一早特地打電話給一個「以為他人在部隊」的阿兵哥,詢問360該買哪個機種以及目前的行情?我說,要不是我最近積假積太多,每個禮拜都丟假,你這麼做真的很讓人困擾耶——

  而且困擾的還不只有我一個人而已耶!

  後來電話講沒幾分鐘,就開始聽到嗶嗶嗶的聲音,我強烈地懷疑這個人在用自己的臉頰模蹭手機,不過他的理由是什麼我還真不知道,總之結論就是再看看,中午再連絡,然後我繼續打書評去。

  好不容易上午的事情忙完,想起電視廣告了麥當勞新口味的雙層鱈魚漢堡,萌生一股超想吃的念頭,然後感冒藥也吃完了,穿上外衣,正準備要出門,「那一位」又打電話過來了。

  「我跟你講,燦坤現在有一台和HALO3同捆的限定機耶!我朋友在那裡工作,全台南只剩下這一台,報價是○○●●○,你覺得划算嗎?」

  幹!還划不划算咧!聽到你報的價格,連我都想買了!

  「那我就去燦坤買囉!」

  哦!掰掰!

  然後我看我的病,吃麥當勞去,雙層鱈魚漢堡單點一份要89元,真給他有點貴,不過也半年多沒走進麥當勞了,想想還是吃吃看,結論是……別看它只是兩份麥香魚夾在大麥克的麵包裡面,主廚特地選了表面切割過十字紋路的全麥麵包,配上獨特的羅勒風味醬料和爽口的西生菜,雙層鱈魚肉因為有了厚度加持,咬下去的口感酥脆而綿密,彷彿看到了醬料和魚肉在我的口中舉行結婚典禮……阿拉斯加!我看到阿拉斯加了——啊!這麼好吃的漢堡以後要是吃不到該怎麼辦——我已經無法想像沒有了它的日子該怎麼過啊——

  管他是不是因為麥香魚庫存過多只好兩份魚肉放進一個漢堡裡面賣,這漢堡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啊——

  然後電話就又來了……

  「你人在哪裡啊?」

  在拍食神第二集啦——

  「我懂了……那我過去找你唄!」

  你懂了什麼啊!啥?你要來找我?喂?喂喂……掛掉了。

  沒關係,你要來,我就繼續吃!

  沒想到電話又來了……

  「360我買了,你要不要來我家坐坐啊?」

  啥?啊你不是要過來找我?所以你家在哪裡?

  「離你那裡很近啦!你就走○○路過來,我在○○●●門口等你囉!」

  然後我就沒頭沒腦地走進了長官的大門,拆開了長官的遊戲機,看著面前的LG電漿大電視發呆,問了一句「幾吋的?」得到的答案是42吋,想不到在兩公尺的距離看42吋的電漿電視會有種快要被吃掉的感覺……

  這不重要,部隊裡的360是我接的,所以○Sir的360也是我接的,拿著他的手把玩了一下藍龍,又玩了大名鼎鼎的「士官長三代」,好炫麗的光影效果,原來HDMI的世界是這個樣子啊——

  好好玩哦……

  這就是我今天下午的遊記。

  ○Sir,下次我還要去你家玩——

 

My Commitment

凡進入血紅屋者,除商業廣告,所有討論,含惡意謾罵及各種傷風敗俗字眼,黑羽承諾一概不刪!這是個主張言論自由的時代,我選擇無條件相信公民的自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