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6

當人們寧願選擇腦殘

以我的文字習慣來說,這標題倒是很少見地使用了年輕用語,不過我實在想不出更貼切的辭彙去代表類似心情,年輕人萬歲!

腦殘並不講述生理現象,腦殘就是罵人,就是使用相當低俗且直接的話語去指責一個頭腦正常,處世思維卻全然沒大腦的傢伙,身心殘障人士無須憤恨不平,不是在說你們。那,又是怎麼一回事讓人們用「寧願」去選擇被羞辱?

因為現在的台灣,就是充斥腦殘文化,所有的智者賢者說出來的話也與腦殘無異,既然如此,我們何必表現出一副自己全知全能的模樣,反正說了等於沒說,人心各有一把以我獨尊的尺,跟著腦殘下去不就得了!

於是乎全民大悶鍋的收視率居高不下,人們早已忘卻政治人物說了什麼,反正九孔、郭子乾、阿KEN說了算,事實上也沒多少人管他們模仿秀像不像,好不好笑才是重點。妙哉,打開電視,民視三立中天東森TVBS這麼多新聞台全天二十四小時連續播放彷彿稍有錯過便會遺憾終身的各整點新聞,卻比不上每天晚上十一點的綜藝節目內容來得精采,新聞可以不要看,少看一集悶鍋彷彿才會接收不到正確的社會訊息!

到底是誰的觀點主宰民眾的觀點?你們學者專家永遠也搞不懂人民真正在想些什麼,因為你們是public,卻嘗試從這群你們戲稱為mass的人們腦子裡為自己找到些許認同感,算了吧你們這群不事生產力的米蟲,沒有人被什麼東西主宰,民眾早就知道自己只要神志清醒就會受到宰制,因此人們兩相取其利,當個腦殘來得逍遙自在。

當人們寧願選擇腦殘,繼續堅持多數人腦殘的人才是真正的腦殘。

My Commitment

凡進入血紅屋者,除商業廣告,所有討論,含惡意謾罵及各種傷風敗俗字眼,黑羽承諾一概不刪!這是個主張言論自由的時代,我選擇無條件相信公民的自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