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6

強迫症患者的雜談

 
  我得了謾罵媒體的強迫症。

  好久不寫社會評論了,因為即使過去我用相當辛辣的文字寫過各種批判,回過頭來還是發現,這些內容終究不能改變任何事物。從這件事情當中我體認到一件真相,那就是,法蘭克福學派的學術思維,除了提出問題以外,似乎根本連解決的打算都沒有。

  於是乎,專心投入寫作這塊領域上好一陣子,至於對社會的關懷、媒介識讀方面的那些想法和期望值,我是很努力地讓自己再也不去想。畢竟自己並不在那樣的高度,卻對這些事物有所期待,那是無論如何都得不到回報的。

  然而我發現,最近,自己隨便檢索一兩篇新聞,都能看見媒體的偏差報導,以及其他諸如社會病了、教育失敗等等血淋淋的案例。當我發現,即使我不使用刁鑽的角度看待每一個新聞事件,卻還是能從當中找到足以讓人批判的要素時,所有的證據都一再證明,沉淪的已經不只是媒體,而是整個社會,套句道貌岸然點的說法,那相當令人痛心疾首;若是私心一點說,則是充斥著滿坑滿谷的寫作題材。

  於是乎一不留神,我又開始提筆寫起那些批評的話語,只是這次不同的是,我願意用較溫和的筆觸去提出自己的訴求,並且認真期待有任何人在看過我的文章後,在心裡頭激起一些漣漪。

  當然這又把自己的社會影響力無限上綱化了。如果有人要針對這方面作批判,我也沒辦法反駁些什麼,只能說,正如同我萬年不變的自介中所說的那樣:我只希望掙扎著瀕死的雙手,留下這最後的理想,在這個虛擬的世界之中,繼續苟延殘喘。

  社會評論當然只是血紅屋眾多分類中的一塊,只是照比例來看,也是最重要的一塊就是了。

  我在繁華街的部份文章會和這裡重疊,為了避免失焦,之後我會盡力控制這樣的事情不常發生,總之繁華街的形象就是包羅萬象,什麼內容都能談,要創造的就是百家爭鳴的氛圍;血紅屋的個人風格就會比較強烈一些,針對某些騷味特重的文字,我還是會顧慮到別嚇壞了繁華街的朋友,這些內容,我就藏在血紅屋,默默等待看有沒有誰在茫茫網海中迷了路,一不小心踏上這塊邪惡的領域;至於目前我所最重視的仲魔城,也就是我發表所有文學創作的核心網站,會讓它持續保持那種乾淨清新的風格,不間斷地順著既定的步調,和伙伴們一同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

  終究,不管正在做的事情是什麼,我放不下的還是創作的這塊本質。當然我希望每個認識黑羽的人都能在想到要看小說的時候殺進仲魔城;想看看御宅族眼裡的世界長什麼樣的時候前往繁華街;以及想窺探黑羽私生活的時候來到血紅屋。而其終極目的,追根究底,當然還是各位朋友喜歡我寫的那些故事。

  我想無論如何,那絕對是最重要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y Commitment

凡進入血紅屋者,除商業廣告,所有討論,含惡意謾罵及各種傷風敗俗字眼,黑羽承諾一概不刪!這是個主張言論自由的時代,我選擇無條件相信公民的自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