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湧上心頭,記憶中的影蹤

 


  九月底前要完成的輕小說,是部帶有濃濃音樂色彩的作品,除了特別為此而寫的主題曲〈Lazy Jazz〉以外,為了取材,這兩天都在偉大的YouTube上尋找著適合故事音樂性的曲子,無意間找到一首輕快的歌曲,是英國一位新人創作歌手Remi Nicole所寫的〈Rock N Roll〉。然後就這麼迷上了。

  特別附上這首歌的MV,讓大家聽聽看這首洋溢著青春氣息的歌曲:



  詳細的歌詞我不清楚,但大致是描述她被朋友判定為異類,因為她不懂R&B,也不懂Hip Hop,真正喜歡的歌是搖滾樂云云。是首相當有意思的歌,配上亮麗清新的造型,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喜歡上的究竟是她的歌聲還是外表。

  或許有些和我熟識的朋友會對Remi Nicole那「俏麗、短髮、黑皮膚」的長相會心一笑,那不就是黑羽三不五時掛在口中的夢中情人模樣嗎?會對這個女生發情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一件事兒!對這樣的解讀我無法反駁,只是,看著她在螢幕上唱唱跳跳,特別是影片最後一慕,她皺著眉頭的那裡,卻有另一個熟悉的身影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那是一位我相當疼愛的學妹。

  用了疼愛這樣的形容,似乎是有些曖昧,我也不好越描越黑,總之認識她好多年,始終是掛念著她的生活過得如何;以及創作的這條路她走得順不順利。

  因緣際會之下,她曾短暫地加入過仲魔,並且在留下幾張畫稿後,匆匆地消失。沒錯,消失了,不管是主觀認定還是客觀陳述,她在我的眼前,確實是不告而別。

  也不是第一次想起她,入伍的這段日子以來,我每個月都會給她撥上幾通電話,但另一端頭永遠只有無人接聽,有時遇到電話中,高高興興地過了十分鐘後重撥,又是無人接聽;討厭使用簡訊的我甚至為了她留過幾封問候的訊息,依舊杳無回音。

  我人都退伍了,這小妮子,還是聯絡不上。

  很不想承認她在躲我,卻又寧願相信她只是因為躲我才音訊全無。

  曾經我在和她還密切聯絡的時候對她說過,我的小說,只想讓她畫插畫;直到如今,我的電腦桌面放的還是她為我畫的第一集封面半成品,記得去年她告訴我,兩個月後會把畫給我,記得那似乎是七八月份的事情,這個短短的兩個月,我也這麼一路等到了退伍。

  該開始擔心了嗎?我不知道。只知道,預演了好幾次聯絡上她後的第一句話,到現在都派不上用場;做為小說主題曲的〈Lazy Jazz〉竟也在不知不覺中,寫下懷念老朋友的章句:多希望能再次重逢,那年的春夏秋冬。

  我真的不會生氣,只想知道她是否平安,至於是不是要繼續躲我,那已經是不重要的事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y Commitment

凡進入血紅屋者,除商業廣告,所有討論,含惡意謾罵及各種傷風敗俗字眼,黑羽承諾一概不刪!這是個主張言論自由的時代,我選擇無條件相信公民的自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