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大兵隨筆】小海,隼人,謝謝你們

 


  這次回來,和小海安排了約會,在很偶然的機會中,和他在西門路上的肯德基裡聊了很多關於我的事情,或許那已經不算是「聊」的等級了吧!至少在現在的我的眼中,那天晚上所發生的一切歷歷在目,我們從各自的未來及現況,聊到了「遺憾」的問題,詳細的內容我不願多談,可以透露的,是小海一度隨手抓起桌面上炸雞的空袋子,在眾目睽睽之下,朝我的臉上就是一砸。

  我被全然地否定了,在那一瞬間,我自認對朋友所做的一切,都被否定了。

  他問我,自己做過了什麼?對夥伴對朋友,他只看到我兩手一攤的行為,所有我口中說出來的道理以及種種計畫,全部都是屁,他聽到我連自己都不信任的說法,反問我,我對他未來計畫的支持,他又能相信多少?他要如何去相信一個連自己都不信任的人?在我的心中,到底在乎過誰?

  很痛,真的很痛。

  我始終忍耐著他對我的羞辱,一直一直地忍耐,原因卻是我不想在大庭廣眾之下破壞自己的形象。

  冷,就連現在寫下這段紀錄,我都覺得好冷。

  我們的對話繼續下去,到了最後,我就像過去面對隼人一樣,我在小海面前,承認了自己知道的,自己所做不到的事情,以及自己該改變的部分,到這個部分,和過去的我,都是一樣的。

  ——最後,我看著小海的雙眼,說,幫我。

  那一瞬間,他哭了。

  我的眼淚,也在眶中打轉。

  該哭的人,是我吧?

  應該是我吧?

  為什麼我總是習慣性地要讓自己成為強者?為什麼只要一碰到和我自己相關的事情,我就成了一個懦夫?

  想起總監常提醒我的事情——我最大的問題是,沒有信念。

  現在想想,當然沒有。

  那樣子的我,怎麼會有?

  無論如何,我終於真的在知道自己被圓圈包圍著之後,再觀望了外面的世界這麼久後的現在,真正提起勇氣,跨出了第一步。

  我想,接下來,只要繼續走下去就好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y Commitment

凡進入血紅屋者,除商業廣告,所有討論,含惡意謾罵及各種傷風敗俗字眼,黑羽承諾一概不刪!這是個主張言論自由的時代,我選擇無條件相信公民的自制力。